家长里短不用愁

我们给您火上浇油

肤浅 壹


“你老公走了,出来吧。”

“他不是我老公!我和他已经离婚了。”


贺涵其实不是很喜欢管闲事,何况还是别人的家务事,但看着眼前的小家伙从厨房门背后钻出来,红着眼眶说出来的气话还带着哭腔,刚才泼那个男人一脸清酒的气势早烟消云散了,实在怪可怜。


“好好好,前夫,对吧。我劝了他两句他就走了,你也不要伤心了,回家吧。”

“谢谢你。”


贺涵看着对方蔫巴巴的小猫样儿,不由得多嘴了一句:


“你找对象的眼光没他的好,下次多注意就行了。”

景天低着头“嗯”了一声。过了几秒反应过来,忽然抬起头来“嗯?”


这个和想吃回头草的混蛋徐长卿见面的倒霉日子,后来被景天评价为贺涵这辈子最会说话的一天。

 

 

“亲爱的你真好看。”


在贺涵对着镜子把自己捯饬得花枝招展的时候从背后伸出两个爪子一把抱住他黏在他背上赞美他英俊潇洒是景天最大的爱好之一。贺涵内心当然非常受用,嘴上就追问道:


“你是因为我长得帅才看上我的?”

“怎么可能!”


景天夸张地从他身上深吸一口气:


“当然还因为你这全身上下散发的……”

“嗯?”

“有钱的气息。”


贺涵伸手捏捏他的鼻子:


“算你有眼光。”

“你今天不上班,要去见谁?”

“唐晶。”

“你的前女友?”

“嗯。”


贺涵对他没什么隐瞒,两个人都对彼此知根知底的。景天对他从不怀疑,就像以前从不怀疑徐长卿一样。从这一点上来说,景天似乎又太不精明,和他打理自己的小生意的时候完全不同。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

“你们要去吃什么好吃的吗?”

“谈业务,最多喝杯咖啡吧。”

“那我不去。”


景天噘嘴,一脸的嫌弃。贺涵忍不住抱住他亲了一口。

 


“听说你在和这个网红交往?搞什么直播的。”


唐晶把手机递过来给贺涵看的,是某在线百科里景天的资料页,照片是今年新换的,不再是以前那种过分可爱的发型,但还是非常好看的。这是跟贺涵在一起之后拍的了,就为了这么一张照片,天晓得景天拉着他折腾了多久,堂堂贺总硬是被当成打光小弟使唤,说出去没人会信。当然唐晶也不会信,更何况当她说到“网红”的时候,和他们这个阶层的其他人一样,语气中流露出来的那种不屑一顾,贺涵再熟悉不过。


“他的主业是服装经营,主播只能算副业,主要还是为了广告宣传,不过某种程度上来说,主播这一行他做得比服装要成功,也算无心插柳柳成荫吧。”


唐晶听着他一本正经的补充说明,一脸「你是我认识的贺涵吗」的表情,好一会儿才找回语言:


“你的品味变得太多了吧。”


贺涵笑而不答。仿佛这个问题根本没有争辩的必要。倒是唐晶看不下去他的淡然默认,几乎是有些焦急:


“我……我知道我有些地方对不起你,但说起来我们也算是扯平了,你没有必要这样报复我吧。”

“报复你?为什么?”


贺涵啜了口咖啡。不太好喝。明明是高级酒店的咖啡厅现磨的进口货,为什么呢?他想,说不定是近来跟着家里的小东西喝多了那些甜兮兮的不健康饮料,口味都开始变了——有个厂商找景天做推广,送了好几箱包装花花绿绿味道千奇百怪的玩意,景天逼着他一起喝说是不能浪费,喝着喝着竟然不那么嫌弃了,碳酸饮料其实也挺不错的,这咖啡倒真不怎么样,幸好没把景天带来。


“就算我不和你结婚,你也……你也不用找一个这么没内涵的吧?成天就知道哗众取宠,肚子里没有半点墨水,你和他在一起真的有共同语言吗?日子过得下去吗?”


面对唐晶一连串充满判定性言辞的质问,贺涵神色终于有了些变化,但与其说是尴尬,倒不如说是惋惜,惋惜她的偏见——


“我和他过得挺好的。”


唐晶几乎要被他的淡然给气得失言:


“一个不入流的小主播,你就是看上他年轻漂亮吧贺涵?你知道他又看上你什么?这种人无非就是……”

“你想说他贪图我有钱?那可不对。”

“什么?”

“光有钱不行。你以为他没被有钱人追过?”


贺涵放下杯子站起身。他们的业务早已谈妥,和前女友闲话家常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该走了。他对服务生招了招手,一边凑到前女友耳边轻声说道:


“他说了,不但要有钱,还得——长得像我这么帅,才有戏。”

 

 

贺涵不是个犹豫不决的人,但此刻他抱着一盒子海胆站在门口,忽然有点莫名的后悔,可能是上次被还是阔太太的罗子君鸡蛋里挑骨头的记忆被唤醒,不愉快的感觉挥之不去。但是门已经开了。景天把快长到鼻尖的刘海用一个发夹捋上去固定在头顶,露出光洁年轻的额头,看上去更小了。这个网骗在直播平台上登记的年龄是22岁,几十万粉丝谁都不知道他的实际年龄,只是因为一张娃娃脸就趋之若鹜,放在以往,是贺涵最不屑的事情之一,但放在眼前的人身上,好像只是无伤大雅的一点小伎俩,没有什么大不了。连唐晶都吐槽他说,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他引以为傲的价值观就是在无知无觉中这么一点点瓦解的。


“今早从北海道空运过来的,好东西。”

“哇,是你上次带我去的你朋友的那家店吗?唉!不用这么麻烦的,你把钱省下来给我我就很爱你了。”

“小东西!快吃吧。”

 

吃完饭,景天对着摄像头,一手拿着剪刀,一手夹着长长的刘海,嘴里念念叨叨的,贺涵在旁边听了半天,终于明白他是要演示怎么DIY剪刘海。景天直播的时候说话的声音和平常不太一样,软软的好像在撒娇,时不时发出一些可爱的、毫无意味的语气词,他有一次忍不住问了句“你这样说话不累啊?”“哎呀你不要说话!”彼时正在直播玩游戏的景天连忙支支吾吾地给观众解释:“啊,不是呀,不是的呀,不是老公啦…真不是…”觉得很好玩的贺涵就故意从他背后走过去,摸了摸他的脑袋,把景天弄得更加手忙脚乱。那次之后景天就严禁贺涵在自己直播的时候出声了。笑也不行。


“为什么要自己费劲剪?我给你介绍一家不错的沙龙。”

“自己剪省钱啊!还可以当直播素材一举两得!再说你去剪头发的店肯定很贵,我才不去。”


已经习惯了景天习性的贺涵没有反驳。他想自己是真的变了。某一天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的那一套理论对这个小东西来说,也不过就是另一套歪理邪说。就像景天的经营之道最初对他来说也是一套不入流的网红营销论一样,谁也没有必要鄙视谁。这样想开之后,比起以前时刻想要去说服另一个人的时候,倒开心不少。景天是一个很妙的小家伙。就算是和他说些不着边际的话,也是开心的。


“我觉得我有点累了。我不想在这行做了。我觉得当个渔夫挺好的,不用处理这么多事儿了。但是我要是没现在这么多钱了,还一身海腥味,你还爱我吗?”

“不要紧,我还有存款,凑一凑给你买艘船!我们一起出海,肯定能赚!然后换艘更大的船!唉我看他们做海产的开微店很有得赚啊一定能发财,你去捕鱼我给你做销售,噢对了还可以直播捕捞过程,又能省宣传费又能扩大销路……啊,这样的话以后就不用花那么多钱买海胆啦!比什么空运当日达都新鲜……”

“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么!”

“没什么,你好像总能想办法把日子过好。”

“好什么呀,青春都被人利用完了,人老珠黄就被一脚踹啦!好个屁。”

“哈哈哈,挺好的。”

“好啥?”

“被我捡便宜了。”





评论(14)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家长里短不用愁 | Powered by LOFTER